對教育我們可以有許多理想,但如何在現實環境中實現,卻是個巨大的挑戰。有時遇到困難,難免洩氣,雖然也要試著為自己打氣,但總希望有更大的力量,可以讓自己更充分展現教師的影響力,成為快樂而有效能的教師。

新時代有新的挑戰,然而掌握了挑戰也就掌握了契機與教師的力量, 創造性的思想將讓我們的行動更精準,掌握主導權將讓我們更有信心,清晰的認知將讓我們更有影響力!

參加過正面管教研習營的老師這樣說:
「因為之前還上了一個暑期班,很累,本來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參加這個研習營,現在,我很慶幸自己有來,因為我覺得蓄積了很多能量,讓我主動面對一切的挑戰!」

「很喜歡來自不同背景的夥伴一起討論教育問題,提供許多我未曾思考過的角度,打開問題的死結。」

「每位講師都身懷絕技,自己也跟著一起在這樣一個友善的空間呼吸的過程中,思考了很多,也獲得了許多。我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清楚的將心中原本模糊的感動和理念,努力想清楚然後傳達給我的孩子們。」 

「用當場的學員的例子來當場示範如何輔導孩子,很棒!收穫良多!」 


去年參加的老師說,即使課程一樣,他也還要再來參加一次,
親愛的老師,那您呢?


這個研習將以「正面管教」的概念出發,
結合各界專家精彩的演講與深入的小組討論,
針對老師們實際面臨的問題,釐清觀點,發展方法,開啟能量。

今年暑假,邀請您來體驗善待自己的良方
放下掙扎,為自己的教師生涯帶來新的感動與出路

>下載簡章及報名表
詳細訊息可參看人本基金會網站:http://www.hef.org.tw/edu/teacher.html

【招生對象】
全國國中小學教師、實習教師、師範院校(教育學程)學生

【研習日期】
2008年8月22日至8月24日 為期三天兩夜

【研習地點】
國立台南大學 (台南市中西區700樹林街二段33號)

【研習費用】
2200元(含研習手冊、贈書、餐費及課程費用,住宿費另計,80元/兩晚,冷氣卡另購)
邀請好友、互相支持的同事一起來成長,可以分享感動與心得喔:
五人同行優惠—2000元/人
十人同行優惠—1800元

【報名方式】
請先來電預約名額,三天內將報名表及劃撥收據或信用卡繳費單傳真到人本台南辦公室。
報名洽詢電話:(06)3128583台南分會 及
(02)23670151#186 教育中心

【課程主題】
◆「在新時代的挑戰中強壯起來-掌握正面管教的意義與方法」
◆「掌握教師的教學主導權」
◆「小組討論(一)建立互助的氣氛,重新釐清「我」的困擾」
◆「發揮教師的力量(一)妥善因應霸凌,建立正面的學習環境」
◆「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老師-重建價值體系」
◆「發揮教師的力量(二)經營正面的師生關係」
◆「小組討論(二)正向進入孩子的生命,澄清懲罰與管教的迷思」
◆「認識孩子的特殊需求—從亞斯伯格、注意力缺失的孩子談起」
◆「老師,你也可以這樣做!-校園法律實務與理念」
◆「樂觀學習學習樂觀 —認識大腦思考,你可以決定你要怎麼想 」
◆「經驗分享與研習心得綜合座談-支援在哪裡?我可以怎麼做?成為彼此的支持力量」


【講師陣容】
史 英 /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
鄭谷苑 /中原大學心理系副教授
林青蘭 /森林小學主任
黃旭田 /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律師
吳怡潔 /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碩士/北投國中教師
黃俐雅 /人本教育基金會屏東辦公室副主任

【主辦、協辦單位】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
協辦單位:台南市教育局、國立台南大學
經費補助:教育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